顾睿宸

银灰love!
是个话痨精分,文风多变,x癖糟糕。欢迎搭话哦(๑˃̵ᴗ˂̵)و

【林秦 一发完】一千零一玩偶

       林涛的衣柜里有件苹果玩偶装,他无聊的时候会对着它傻笑。


       秦明的抽屉里有只小龙虾模型,很挤占地方,可他却一直没丢。


       真丑,秦明偶尔会嫌弃林涛送来的小玩偶,但是这种软乎乎的东西从不出现在他的书桌上,却也不出现在垃圾桶里。有一只大的储物柜都塞不进的哈士奇等身抱枕被他搁置在了床边——当然优雅如他是绝对不会双腿夹着抱枕醒来的。


       顶多搂着。


       居然快到新年了……


       整理衣领的时候秦明瞥了眼日历,微凉的手指无意识的在脖子处滑动。那里的皮肤很光滑,也看不出有什么痕迹,然而一周前,这处却是被刀片割得鲜血淋漓,煞是吓人。他仔细摩挲着脖颈,那儿似乎还残留着林涛指尖的温度——炽热得几乎要灼伤他。秦明也许是不懂的,不懂为什么明明自己说了只是皮肉伤,那个男人还会用颤抖着的手隔着纱布捂住他的伤口。


       想到那个男人,秦明就有些不自在的收紧领带,随即而来的窒息感就和那个人拥吻一样,强势而不容拒绝。法医的联想总是如此,即便秦明不愿意,大脑还是尽职地给予他红了面皮的画面。


     “老秦,快迟到了!”


        门外的林涛抱着热乎的鸡蛋饼,边跺脚边按门铃,嘴里还不住催促着大概还在里面发呆的秦明,“刚给你买了个鸡蛋饼,绝对干净,和你讲很好吃的!冬天要再不吃点热乎的,冻成冰雕可还要我捂热——”


      “我不吃这种东西。”


      “培根、里脊、生菜、土豆丝儿,加了点辣酱……你要是觉得不干净,嘿嘿,赶明儿我给你做着吃怎么样?”林涛解了捂得热乎的围巾给秦明缠上,强硬地扣住对方的肩膀朝车库走去,至于手里的鸡蛋饼,早就被他盘算着丢给大宝,“林氏鸡蛋饼,好吃又干净!”


      “……口水飞出来了。”


      “我这不是夸这鸡蛋饼好吃嘛,流口水也正常。”


       秦明突然加快了步子,将毫无防备的林涛甩在了后面,拉开车门钻了进去,“自己开车去,鸡蛋饼味道太重。”


     “诶老秦,我车坏了啊!!把我捎上,我保证不让鸡蛋饼的味道刺激你的鼻子——老秦啊啊啊——”



     “所以说,你今儿就是挤公交过来的,还顺带着用鸡蛋饼做武器抓了个偷手机的?厉害了我的林队长——要不是我闻出来这鸡蛋饼上有臭男人的味道,您是不是还想着把鸡蛋饼塞我嘴里啊!”大宝白了眼热成包子不停冒气的林涛,继续吸溜酸辣粉,左手揩了揩额角冒出来的汗,“你这非洲人离我远点,等下单位抽奖,我可是预定那个暖手宝了啊。”


      “又来啊……我说宝哥,你要这么多暖手宝干嘛?”


      “今年这个,送,老,秦,祝他来年冰山化成水。”


      林涛听了,像是想到什么,忽然“嘿嘿”笑起来,“冰山化成水……宝哥,厉害,厉害。老秦要化作真一池春水,对你嫣然一笑,啧啧啧。”


     “噫,那算了,鸡皮疙瘩都要下来了。”大宝想了想秦明那张脸,再把挑逗的眼神按在对方脸上,筷子都要掉酸辣粉里了,“我说你和老秦现在都到第几步了?”


     “亲亲和拉小手。”


    “还有叫宝宝是吧。”大宝终于把汤也咕噜噜灌进了胃袋,边嘶哈吸气边调笑林涛那奇妙的称呼。


      “宝哥宝哥,来抽奖了!!今年听说还新增电影票,林队长要加油蹭蹭宝哥的好手气,争取给秦科长抽个暖手宝!”


     “诶这就来。”


    

      林涛看了三秒自己掏出来的球,上面写了个大大的特,大概是安慰奖。他也不想去奖品柜台拿东西,只蔫了吧唧地凑到秦明身边,偷偷去看对方拿到的球,见着是五等奖,突然搂住秦明的肩膀安慰对方。


      “今年五等奖是抽纸呢,刚好你家里该买了,也省得大过年的去超市。”


      “哦哦,我又是一等奖!”旁边的大宝突然跳起来,胡乱挥着手,差点打到林涛,“我又是手气最好的哈哈哈。”


      “宝哥……今年不是新增了个特等奖来着,刚林队长给抽到了。”


        ……


        林队长。


        林涛。


      “哦。”大宝瞅了眼搂抱在一起狂放闪光弹的狗男男,并不想说话,辣眼睛。


       其实林涛从小到大运气都挺好的,就是玩游戏有点脸黑,不过有秦明这个非洲酋长在身边,运气就会变得很微妙。比如说拿到电影票的时候,林涛一看片名,吓得腿都软了。


       哪有大过年的抽到恐怖片的啊!!!


       不过秦明却意外地对这部片有了兴趣,林涛看着他那样儿,心肝一颤,就知道自己逃不过要陪对方看恐怖片的命运,干脆先于秦明提出一起看电影然后再得寸进尺地要求看完电影两人吃个夜宵。秦明似乎没察觉到林涛心里噼啪作响的小算盘,直接应下了对方的邀请,他想,无非就是再陪林涛吃次麻辣小龙虾,也不会掉几两肉。



       然而当秦明回家换了身休闲的衣服打开门时,就看到一只巨大的红苹果杵在他门口:巨大的,堵住他门的,林涛。如果现在秦明的手里有40米的水果刀,他真的想把这个苹果劈开来——这个人是要搞事情啊。


     “我这不是想纪念一下我们交往半年嘛,嘿嘿,你送我的玩偶装我这不穿来和你看第一次电影嘛。”


       蠢死了。


       这句话在秦明的嘴里盘了几圈,还是没吐出来,他想了想,似乎这确实是两个人相交后第一次和对方一起看电影,可穿着布偶装不会干扰到后面的观众吗?


     “那你觉得有谁会在大过年的看恐怖片,刚刚我去电影院问的时候别人都当我蛇精病。今晚,咱们俩,包场。”


       如果之前秦明还对林涛的说辞有些感动,电影开始后就完全是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对方了。先前电影放到惊吓处,旁边的椅子就震动个不停,震得爆米花和汽水都要掉地上。他没忍住想去警告一下林涛,未曾想扭过头后却发现对方竟是把整个人都缩进了布偶装里,就只有头毛从孔里冒出来,嘴里还嘟囔着什么。秦明凑近了听,却听到了句“等鬼走了你再叫我”。


       那你看什么电影?


     “老秦,那个女鬼出来的时候我心脏都要停了啊啊啊啊——这不科学!!她怎么可能从那个地方出来,快告诉我这种死法真的有可能吗!”


       “闭嘴,看电影,你太聒噪了。”


      被强行从布偶装里扒拉出来的林涛抱着萎掉的大苹果看看荧幕又看看秦明,果断选择边啃爆米花边看秦明。


       林涛想着,世上怎么会有这么吸引他的人,虽然是个男人,却总是勾住了他所有的视线,还怎么都看不腻。他想和秦明过一辈子,即便别人不理解,他也想永远陪在对方身边,哪怕只是守着他,他也甘愿。至于家里催促和女孩子结婚的事,林涛喝了口汽水,气泡在他的喉咙里炸裂带来刺痛感,他想,他这辈子还是别祸害别的女孩子了,太下作。


     “道具做得不错,这个妆却假了点。”


     “嗯,挺好看的。”


    “你真的在看?”秦明并不相信这个从一开始就不敢看大荧幕的人会附和自己的话。


     “你好看。”林涛把苹果玩偶装往秦明手上一塞,凑上前亲在对方嘴唇上,带着爆米花的香味把气息喷吐到对方的口腔中,舌尖蠢蠢欲动地去挑逗对方的上颚,“我想陪着你,直到我死去。”


       我也是。


       林涛送了秦明一千个玩偶,秦明在对方生日时送了第一个玩偶。


       现在,这是秦明第一千零一个布偶了。


评论 ( 12 )
热度 ( 30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睿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