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睿宸

银灰love!
是个话痨精分,文风多变,x癖糟糕。欢迎搭话哦(๑˃̵ᴗ˂̵)و

【林秦 一发完】我好像在哪见过你(同名视频配文)

UP主是阿泡不是二泡(lof名阿泡)视频我好像在哪里见过你(av号6961746  同名配文。

 ↓           ↓

       你觉得自己似乎是忘记了什么。

 

       灰黑笼罩着你,让你怎么也无法挣脱这种恐惧。钢笔握在手里,却总是颤抖着,墨汁从笔尖缓缓渗出滴落在纸面,模糊了你无意中写下的句子。你总觉得你的身边有着另一个人的气息,从随意放置在茶几上的遥控器,你似乎还能看到有个不修边幅的男人曾经坐在那儿喝着啤酒看球赛。

 

        可他的面容太过模糊,隔着几重浓雾占据着脑海。也许现在的男人正徘徊在黄泉比良坂,兜兜转转找不到你的身影——即便见到了又能如何?

 

        你已经记不得他了。

 

        ——他却成为了你永生永世无法逃离的劫。

 

       你只记得你叫秦明,是个法医,每日每日的和尸体打交道。有太多的痛苦从尸体传达到你破败的身体里,让那颗四分五裂的心脏抽痛不已,你忽然很想用拳套狠狠击打那个男人,但回到家,怎么也找不到被你丢在沙发一角的拳套。

 

        它和你与男人的回忆一起,再也找不到了。

 

       “老秦,老秦?”

 

       恍惚间你似乎听到了那个人在呼唤你,抬起头,却只有下属担忧的脸。这个叫大宝的下属也知道你也许又想起了那个男人,可她却永远也不会知晓你早就被那件事搞得大脑受创到选择性遗忘那段……那段……

 

        对了,你终于发现如今你连为什么会遗忘都想不起来。

 

        你茫然地环顾四周,那是你花费起码十个小时在这里的解剖室。尸体还不着丝缕的躺在台上,被撬开的胸腔里,你的手就这么握住对方的心脏,颤抖着,食指从主动脉滑到肺动脉,你突然觉得自己左胸那块位置已经空落落,大概是连心都没有了。

 

        没有心跳,像尸体一样。

 

       但是心脏去哪儿了?

 

       你沾了血的右手胡乱的去摸自己的脉搏,微弱的跳动从指间传达到大脑,你终于可以安心了,但是疼啊,空掉的胸腔传来撕裂一样的疼痛。你居然在恍惚间切割下了尸体的心脏,按在胸口,那块肉似乎还是温热的。

 

       “老秦你到底在干什么!”

 

         大宝夺下了你手里的肉块,那是一颗被你捂得温热的心脏。

 

    

    

       “那你的阴影是什么呀?”

 

       你记得先前办案的时候大宝曾经这样问过你,那时候你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觉得喘不来气,逃避一样的蜷缩在车后座,任凭车窗外的雨声击打着你即将崩坏的神经。

 

        冷,好冷……

 

       以前会有人这么坐在你的身边,见到你在雨中颤抖的时候会揽过你的肩膀,安慰似的拍一拍,可你只会嫌弃地把那只不安分乱摸的手拎开。

 

       你是那么的骄傲,无时不刻不希望自己穿着完美的躯壳,如今却因为这个男人频频失态。别说每日见得到的大宝,连谭局长也发现了你的不对劲,他暗自命令所有警员收好自己的配枪,千万不能叫你看到。

 

       他们都说,你疯了。

 

       疯一样的办案,熬不住就把黑咖啡当水一样灌进胃里。

 

       你不想做梦,因为一闭上眼睛你就能看到那个男人,隔着毛玻璃朝你笑,朝你说话。梦醒来,你就只能记得那句“如果哪天我惹你生气了,你就用拳套打我一顿”。可是呢,你现在气急了,人呢?人呢!

 

       你找不到他了。

 

       你把他弄丢了。

 

 

 

       事情发生在一个月前。

 

       那天还是下着暴雨,你蜷缩在他的车后座,心里居然想着为什么偏偏是现在下起了大雨,犯人要跑,很容易。又想着,今天肯定不能让这个满身血腥味的男人轻车熟路地跑上你的床睡觉。可你没有想到,犯人要藏在雨里射杀那个人也是会被淹没在雨声里的。

 

       隐藏的毒贩,亡命之徒。

 

      两枪,心脏和膝盖。

 

        等你知道的时候,他已经没救了。整个心脏都差不多被轰碎了,一条腿断在集装箱间,血淋淋的,被小黑抱在怀里。

 

        你没哭,只是一遍遍地亲吻着那个男人逐渐变硬的嘴唇。

 

        你说,“林涛,我们结婚。”

    

       男人出发前偷偷亲吻你的额头,将你的手捂得热乎乎的,即便被你瞪了一眼,还是乐呵呵的关上车门,他说,“秦明,我喜欢你……等抓到这个家伙,我们结婚吧。”

 

        你不停地想,子弹怎么偏偏就射中了这个男人呢?

 

       他还没听到你的回复,还抱着希望,思考以后该怎么生活,要不要收养一个被人遗弃的女孩子。

 

 

 

       你想起来了,你叫秦明,他叫林涛。

 

       你是法医,他是刑警。

 

       那时候你说,林涛签了份协议,死后把尸体捐赠出去。可是你知道,你是舍不得让他被永远泡在福尔马林里供你的学弟学妹们解剖的——你把他藏进了冰柜里。警察们找不到尸体,也来问你,可是那时候你被刺激到忘记了一切,连林涛是谁也记不得。

 

        你说,那是谁?

 

        后来,大宝知道了。再后来,整个警察局的人都知道了。你忘记了林涛,活得和以前一样,却再也没有心——就像你手术刀下的尸体。

 

        冷冰冰的,却有呼吸的尸体。

 

        你的手在发抖,几乎输不对那串数字,你害怕听到那句话,机械的女声会一遍遍地强调林涛已经离开你的事实。可你还是想给他的手机打电话,你不怕里面没有钱,林涛死的时候,你往他的手机卡里充了1000元,只要哪天记起,你就会机械般地往里面充钱,不停地充。

 

       林涛,我想你了……

 

       你抿着咖啡,它很苦,你的舌头快要被它弄得麻痹。

 

       太苦了,实在是太苦了,怎么会有这么苦的咖啡。你朝大宝说着,眼泪却顺着流下来滴进马克杯里。

 

        ——苦得我的眼睛都起雾了。

 

     【BE 版本end】 

       秦明沉睡了三年,医生说,他一直在做梦。

 

       林涛也觉得对方在做梦,因为那至少说明秦明还有苏醒的那一天。有太多人在那场事故中落得一个脑死亡的地步,至少他还活着。

 

        林涛推着轮椅,努力把身子往前探——他每天都要给秦明按摩肌肉、润湿嘴唇。他想着,如果哪天秦明醒过来了,看到残废了一条腿的自己,会不会说“以后我带你去公园透气”这类话。

 

       也许是不会的,秦明那么别扭的性格,能同意结婚已经是要谢天谢地拜个菩萨。

 

     “老秦,我说我每天给你的手机打电话,你怎么就不醒过来?”林涛看着秦明已经瘦得连肋骨都凸显出来的身子,鼻子突然酸了起来,“老秦,你以前的那种吃一颗就能获取营养的药丸,怎么这里就没有呢……”

 

       也是,那是你想发明的东西,怎么可能会有呢。

 

       老秦……

 

       我还有大半辈子的时间,等你醒来。

 

 

 

        你突然听到手机传来来电提示,上面写着——

 

        林涛。

 

         【True   END】

写在最后:没想到居然能有一天给视频配文2333这篇文写的时候我就在无限循环阿泡的mv,虐到自己先炸裂了。最后的最后,这是一个真实结局,秦明会醒过来吗,全看大家的理解了。

      PS:表白阿泡,剪出这么好吃的视频,谢谢【鞠躬】

感谢看到最后的大家!!

评论 ( 21 )
热度 ( 1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睿宸 | Powered by LOFTER